LikeyLikey

一枚爬墙达人

点梗文 秘密情人(下)完结

口罩:

之前考试过了,好多人点的锤冬







Bucky睁开眼睛,又闭上。可惜Thor已经发现了,他扑上去,粗壮的手臂把人捞起来,胡茬蹭着Bucky柔软的下巴,就上嘴啃。Bucky闭着嘴,Thor热烘烘的呼吸扑打着他,他很难不动容,嘴唇泄露了一丝缝隙,Thor的舌头小蛇似的立刻蹿进去,把Bucky的嘴堵得严严实实。他抱着Bucky,重新把他压回床上,小臂下面是他细软的长发,他深深地吻他,直到Bucky唯一的一只手受不了了,爬上男人的背,揪着他盔甲上的绑带。


Thor微微松开他,手一点点抹开他额前的乱发,把吻胡乱印在Bucky的脑门、脸颊和鼻子上,“我好想你,Baby。”


Bucky本来抠着他绑带的手指滑了一下,松了力道,Thor的嘴唇贴在他的眼皮上,他顺势闭上了眼睛,鼻子一酸,眼角泌出了眼泪。


“混蛋。”他低声说。


Thor听出了声音里的默许,立刻爬上床,钻进了被子里,他伸手捞过被子,把两人蒙上了。


 


 


T’Challa得到消息赶来,遇到了一个脸黑得恐怖的美国队长。他原先拿不准他和Bucky Barnes的关系,现在更拿不准,也不好说什么,站到他身边,几次张口,最后说,“这未必不是好事,你也不愿意他重新被冻起来。”


Steve眉头锁在一起,“我会和他谈谈。”


T’Challa又欲言又止。


Steve转向他。


T’Challa于是憋不住问,“雷神,真的吗?这事儿你知道吗?”


 


 


Steve不知道,完全不知道。他去敲病房门,Bucky说等一下,他等在门口,听到里面悉悉索索,乒乒乓乓,抱怨和小声咒骂,Steve一脸空白地等着,直到Bucky说,“进来吧。”


他推门进去,Thor站在床边,luo 着雄壮的上半身,笑容满面地和他打招呼,“Steve吾友。”


Bucky一脸重感冒发烧后湿 软的样子,靠在床上,脸颊嫣红。


Steve假装闻不到房间里的味道。


“你们——”他走到床尾,脑子里都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,“这是病房。”


Thor咧着嘴,“对,病床太小,差点整塌了。”


Bucky痛苦地闭上眼睛。


Steve果断地决定不和Thor对话,“Bucky,我们需要谈谈。”


Bucky望着他,然后转向Thor,“我跟Steve讲话,你出去一下。”


Thor看了看他俩,没说什么,他俯身亲了亲他的人类情人,大手捏了捏他的肩膀,便直起身,走出去,他没有看Steve。


Steve听到门合上的声音,才微微放松了身躯。他绕过床位,走到Thor站过的地方,这个角度能看到Bucky宽松的病号服敞口内的红色痕迹,Steve错开了目光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Bucky抿了抿嘴唇,眼角有一丝波纹,“我以为已经结束了,我和他。”


“什么时候的事情?”


“在你找到我之前。”


这个回答让Steve出现了一丝神游。Bucky观察着他的表情,轻声说,“对不起。”


Steve回过神来,摇摇头,“你又来了。”


Bucky望着他,“你介意吗?”


Steve回视他,“你介意我介意吗?”


 


 


Thor在病房的走廊上,空气震动,视线边沿一闪而过的红色,让他回过头。
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他略有吃惊。


Stephen Strange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微笑,“很高兴你回到地球上。”


Thor也笑起来,“我的爱人在这里。”


“听说了。”


“还有什么你不知道的吗,魔术师。”


“我不知道我会不会看到第二场 内 战。”Stephen伸出手指点了点他身后,Thor回过头,Steve合上病房门,走向他,目光沉郁。


 


 


Bucky合上眼睛,又睁开眼睛。Loki站在他面前,Bucky伸手捞过被子,把脸盖上。Loki发出一声清晰的气音,“人类。”


他把这词念得像骂人。Bucky懒得理他,“走开。”


“Thor为了你心心念念回来。”


Bucky在被子底下转着眼珠,不吭声。


“他有过很多情人,他们都比你好,你是最差劲的那个。”Loki的声音绕着病床,“他却动了心思,想把你带回阿斯加德。”


“可我知道,你不会回去的。”


“因为对你来说,有比他更重要的人。”Loki的声音清清冷冷,“真期待他伤心的样子。”


 


 


“你明知道我一直在找他。”Steve从地上捡起一片冷冻仓的碎片,上面有一点暗红。


Thor满不在乎地踩在那些碎裂的玻璃上,“你们谁也没给我打电话,你们打架都不带我,我能干嘛去?”


Steve面向他,“瞒着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约会?”


“最好的朋友?”Thor眯起眼睛,“你们习惯把自己最好的朋友冻起来?”


“他们在Bucky的脑子里动了手脚,如果不冻起来,他会被控制!他不想被任何人控制!”


“当然了,冻起来是最好的解决方案。”Thor嘲讽地说,“活死人确实不会被控制。”


“这是Barnes自己的意思。”一直没说话的T’Challa站出来,“我们尊重他的决定。”


“这根本不是他想要的。”Thor一口否决。


“我确信这是他亲口说——”


“他有我,他才不会想要被冻起来!”Thor理直气壮地宣布。


 


 


Bucky从床上坐起来,他仰头看着loki。


Loki的目光落在他缺了一只的胳膊上,露出轻蔑的笑。


Bucky突然站起来,他努力平衡着身子,往病房外走。Loki紧跟而上,拦住他的去路,“又想去找Thor来向我示威了,人类!”


Bucky脚步不停,直逼到Loki眼前,“所以你怕他?”


Loki瞪起眼睛,又瞬间笑了,“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。”


“你不敢。”Bucky用肩膀撞开他,“走了,Loki,我们去找Thor。”


Loki被他撞得退开两步,眼睁睁看他开了门走出去,他闭上眼睛,深呼吸,妈的,他瞬移赶上那走得歪歪斜斜的男人,一手扶住他,带着他消失在走廊上。


 


 


他们很快落在实验室外,Bucky要推门进去,被Loki拉住,下一秒,Thor的大嗓门从门里传出来。


“他有我,他才不会想要被冻起来!”


Bucky呆住了,嘴角动了动。却听到Steve说,“那么你在哪?他被追捕,被关押,被Tony差点打死的时候,你在哪?”


另一个分外低沉的声音这时候响起,“他不在地球,他当时被困在另外的时空。”


 


 


Thor转向陡然出现的Stephen,露出“谢了,哥们”的表情,接着说,“我有大事要干,我的国家被入侵了!”


“那么下次,你再有大事要干的时候,谁又来照顾他,保护他?”Steve反击道。


“我会带他去阿斯加德。”Thor就等这儿了,“在那里,他是众神之后,没有人可以伤害他。”


这确实出乎Steve的意料,他低声快速地问,“这是Bucky的意思?”


门外,Bucky看到Loki斜睨他,他不甚明白Loki的意思,他的全副注意力都在门内,他听到Thor胡说八道,“当然,他爱我,他没我活不下去。”


Bucky脸上发烫,他想揍死Thor,却绷不住微笑。


Steve摇头,“我会自己问Bucky。”


“他会为了你留下来。”Thor这时说,这话让Steve迅疾看向Thor,Thor却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,他看着Steve,“他爱你,你是他最好的朋友,他唯一的家人,他的偶像,他梦想和你并肩作战,他全心全意相信你,他会为了你留下来,哪怕这个世界对他那么坏,为了你,他也会留在地球上,就像同样为了你,为了不给你添麻烦,他会选择把自己冻起来。”


Bucky盯着门,视野逐渐模糊不清。


“你爱他吗,SteveRogers?”


Steve情不自禁地握紧拳头,上前一步,“我当然爱他。”


Thor摇头,“那就别任他做那些愚蠢的决定,因为我们的Bucky是个傻瓜,他从不为自己考虑,他把自己放在最后,却不知道他是我的首先,我只想给他最好的。”


Steve半天没有说话。Bucky用手背揩过眼睛,Loki瞥了他一眼,翻了个白眼。


“听起来你很了解他。”Steve说,“比我更了解他。”


“我们要结婚的。”Thor憨笑着说,“我当然要了解他了,婚姻可不容易。”


这时,Stephen忍不住蜷起手指抵着嘴唇轻笑,“确实,爱情和友情就是不一样。”


T’Challa望向他,“在我的经验里,爱情会让人盲目,挚友有时候反而比情人长久。”


Stephen笑容还挂在脸上,手已经垂下了,“但不可否认,朋友有很多,爱人却是唯一的。”


Thor来回看他俩,不是他和Steve的事吗,这俩怎么火药味这么重?


“我先说,以免不公平。”Thor积极举手,“如果要站队打架,浩克是我这队的!”


他想了想又说,“要不要通知Tony?”


Bucky实在忍受不了男朋友再多说一句蠢话,他一把推开门,门内的四个男人都向他望来,他最好的朋友面色沉重,而他的男朋友永远是看到他就会有的表情——超开心!


“Baby!”


Bucky径直走过去,他走到Thor跟前,Thor迫不及待伸臂,拦腰把他拖进怀里,Bucky被他搞得想要发火,却又发不出来,真是够了。


“你要我去阿斯加德?”


Thor点点头,“我们会有一个金色的婚礼,雷电和彩虹同时出现在天空上,美酒如海,鲜花不败,我为你戴上王冠,牵着你走上王位,接受万民之福。”


Bucky望着他,Thor得意地冲他眨眼,“我在向你求婚,Baby,在你最好的朋友面前。”他抬起头,目视着拄着手杖走进来的Loki,接着说,“在我的家人面前。”


“在一位国王和一位法师面前。”Thor笑得恣意,“你答应吗?”


Bucky被他绕糊涂了,好像真的是理所当然的求婚,但是他穿着病号服,脑子里还有定 时 zha  弹,缺了一只胳膊,被全世界追捕……


他可以结婚吗?


“好的。”Bucky听到自己说,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,已经被Thor抱进了怀里,雷神激动地大吼一声,就像在战场上斩获了敌军首领,下一瞬,他索性把Bucky举了起来,失去了金属臂膀的男人像羽毛一样轻,他坐在Thor 横起的小臂上,被他高举过头,转圈圈。


他低头看着男人,Thor笑得像一只超大号的Puppy,他终于也忍不住笑起来。


Thor把他放下来,还不够似的,用胳膊圈住他,把Bucky的脸贴在自己的颈窝,他看着Loki说,“弟弟,父王母后一定会为我高兴的。”


Loki嫌弃得不行,太丢脸了。


Bucky挣扎着从Thor的桎梏中抬起脸,望向Steve,他的朋友也看着他,他们的目光相接,空茫似雪,生平第一次,竟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


Thor却抱住Bucky的脸,让他只能看向自己,“走。”


“去哪里?”Bucky喃喃问。


Thor转向Stephen,“吾友。”


Stephen优雅地做了一个为你效劳的手势,用悬戒打开了传送门。


 


 


Bucky被Thor放下来,这里是他们的小屋,上次的混战后,已经一片狼藉。Thor牵着他,踩在家具的碎木上,一起走到阳台上,在这里他们度过了无数的晚上,看着星河,Thor跟Bucky讲过许多许多的神话传说。


未来Bucky也会成为星河里的一颗小星星了。


Thor从背后搂着他,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,轻轻摇晃着,撒娇,“真好,像回家了。”


Bucky用仅剩的手温柔地摩挲Thor箍着他粗粗的胳膊,侧过头,蹭蹭他。


“你知道……你刚才说的,我会为Steve留下。”


Thor把他转向自己,“我知道,我知道,但你答应我了,那么迟早我们都会同去哪里。”他伸手指向远方的天空,“在这之前,我会留在这里,和你一起面对一切,帮助你最好的朋友,当然也是我的朋友,我们的朋友,所以别再想着把自己冻起来,藏起来,因为你不是一个人了,我的王后。”


Bucky伸手捧住Thor的脸,Thor马上把脸贴进他的手掌,嘴唇热热地烫着他的掌心。


“我……不知道,要怎么做,我的脑袋不好使了,我的胳膊断了,我欠着很多人,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对。”


Thor自信满满地说,“没关系,我知道就好。”


Bucky睁大了眼睛。


Thor咧嘴一笑,“首先,我们从接吻开始。”


 


END


 



评论

热度(4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